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省开展2014年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活动 —芜湖篇纪实

 

 

我省开展2014年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活动


               ——芜湖篇纪实 

1018由安徽省拍卖协会主办,芜湖市拍卖行业协会承办的“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暨安徽省拍卖进社区活动”在芜湖市鸠兹广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为了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拍卖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深入了解拍卖企业、了解拍卖流程从而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参与拍卖的意识。

根据省拍协《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暨安徽省拍卖进社区”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市拍卖行业协会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活动方案,组织全市13家拍卖企业,统一部署、精心准备。鸠兹广场活动现场,广场中央悬挂着“全国拍卖咨询进社区服务—安徽活动周”红色条幅,现场两边摆放着介绍拍卖知识的宣传展板。整个活动紧紧围绕“拍卖进社区”主题展开,由于活动地点选在最聚人气的芜湖市鸠兹广场,所以现场人流量大,公众参与意识强,辖区13家骨干拍卖企业积极参与。安徽省拍卖协会会长袁善春、安徽省商务厅流通发展处杨从军处长、芜湖市商务局等相关领导百忙之中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大江晚报》、芜湖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这一活动进行详细的报道。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                                     图为(活动现场杨从军处长向工作人员询问)

         活动现场,统一着装、佩“安徽省拍卖协会”授带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位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市拍卖行业协会组织辖区资深拍卖师和专业人员现场给社区居民讲解:如何在拍卖过程中防范风险,如何识别“假拍”和“拍假”等行为,并对开展公益性拍卖知识普及进行了宣传;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相关宣传材料、无纺布袋约700余份;活动现场,部分拍卖企业积极主动地推介自己的企业,着力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本次活动中当地拍卖企业在活动现场制作了多块介绍涉诉资产拍卖标的宣传展板,旨在加强对涉诉资产拍卖标的的推介力度,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更加深刻认识涉诉资产拍卖知识,拓展投资渠道。

                    图为(接待前来咨询的居民)                                图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企业展板)

  “2014年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暨安徽省拍卖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了拍卖基础知识,把拍卖行业的正面形象展示给社会公众,增强了拍卖行业的凝聚力,提升了社会对拍卖行业的关注度,收到了显著的社会效果。(芜湖市拍卖行业协会)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