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省拍协圆满完成我省拍卖企业拍卖资格2014年年审的初审工作

      

    省拍协圆满完成我省拍卖企业拍卖资格2014年年审的初审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拍卖行业管理,规范拍卖企业的经营行为,有效促进我省拍卖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省商务厅委托我会组织实施2014年度拍卖企业拍卖资格年审的初审工作。 在省商务厅的精心指导他各地市商务局和广大拍卖企业配合下,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经过近一个月的认真细致审查,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初审工作。

 拍卖企业拍卖资格的年审工作,是拍卖行业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同时,也是一项政策性强、审查内容多,较为繁杂的工作。通过对拍卖企业的拍卖资格年审可以有效地掌握我省拍卖行业各项基础性数据和企业经营情况,更加有利指导和服务于全省拍卖行业的健康发展。

 为了按时按质完成年审的初审工作,协会秘书处排出详尽的时间表,严格按时间进度开展工作。共完成资料审查219份,录入各类数据近3000多条。从年审工作总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企业,上报的材料齐全,信息准确,证照相符。但也发现一些问题,有个别企业上报的数据与全国拍卖行业管理信息系统里企业填报的数据不相符;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与拍卖经营许可证上的经营范围不相符;拍卖从业人员资格证注册单位与现在工作单位不符;审计报告的主营业务收入与企业自查表上报的收入不符;拍卖会材料不完整,缺少工商备案表或拍卖公告;经营地址或持股比例变更未进行备案等问题。对以上所发现的问题,协会秘书处拟于近期,及时与相关市商务局或拍卖企业进行了沟通,便于在今后加强整改。目前,协会已将年审材料上报商务厅。(秘书处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