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安徽省拍卖协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顺利落幕

 

安徽省拍卖协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顺利落幕

    安徽省拍卖协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台

         安徽省拍卖协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场

         2014年度全省拍卖行业“诚信经营先进单位”颁奖现场

5月29日,安徽省拍卖协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顺利落下帷幕。省商务厅张光建巡视员应邀出席并讲了话,省商务厅流通处张远琴处长、各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会长王恒元、副会长袁善春、李祖祥、李晓玲、陈雪平、韩忠阳、陈美霞、余海洋、贺小筠出席了会议,会员代表和拍卖企业代表共2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审议了《省拍协一届一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2014年度协会财务情况》,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理事单位议案》,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加强安徽省拍卖行业自律的若干规定》。会上,对2014年度安徽省拍卖行业“诚信经营先进企业”进行了颁奖表彰,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有限公司作了“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工作交流发言。

王恒元会长在工作报告中,对过去的工作进行回顾时他说,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我们面临国家经济下行压力进入新常态,涉诉资产上“淘宝网”拍卖的冲击等严峻形势,协会领导班子同心协力,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拍卖企业,奋力拼搏、积极作为,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我省拍卖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对拍卖行业面临的形势分析时他指出,当前,我们拍卖行业面临的形势严峻而复杂,我国经济发展下行压力的严峻形势,将给我们拍卖企业经营带来严重的困难和影响。涉诉资产上“淘宝网”拍卖形势更不容乐观,将会给拍卖行业带来更大的冲击。但是拍卖行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产物,又是市场配置资源的操作者,其鲜明的公开、公平、公正的行业特征,完全契合国家政治经济形势变化的新要求。同时,我们拍卖企业是站在国家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的制高点上,困难是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们对拍卖行业的发展充满着信心和希望。在提出下步重点工作意见他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战略方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走专业化、市场化道路,积极调整经营结构,拓展经营范围,开展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全省拍卖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一是切实加强宣传工作,树立行业和企业良好形象;二是扎实推进行业自律建设,优化社会经营环境;三是深入开展诚信经营创建活动,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四是继续巩固传统业务,推动走市场化专业化之路;五是顺应时代步伐,积极推动网络拍卖建设;六是继续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我省拍卖人员素质;七是继续做好企业和拍卖师年审,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八是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协会的能力和水平。相信在各级政府和商务厅等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坚强支持下,全省广大拍卖企业通力合作、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我省拍卖行业将会沿着健康持续发展的道路阔步前进,为我省商务经济和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张光建巡视员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代表省商务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拍协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我省拍卖企业要认清当前形势,跟上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就是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业态。在通信领域,互联网+通信有了即时通信,现在几乎人人都在用即时通信App进行语音、文字甚至视频交流,促进了运营商进行相关业务的变革升级。在物流领域,改善了人们出行的方式,增加了车辆的使用率,推动了互联网共享经济的发展,提高了效率、减少了排放,对环境保护也做出了贡献,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在金融领域,余额宝的出现,促进银联对二维码支付做出了标准,互联网金融得到了较为有序的发展。同时,互联网也在从电子商务等网络销售环节向各个领域渗透,已经渗透到了拍卖行业。我们要积极改变观念和经营方式,主动利用互联网为拍卖行业服务,中拍协已经搭建了网上拍卖平台,拍卖企业只有加快网上拍卖的步伐,才能不断快速发展。强调,省拍协要进一步为会员做好服务,要及时帮助解决和反映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加强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向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反映,要起到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拍卖企业要依法经营、加强自律,要自觉维护企业的形象和荣誉,维护全省拍卖行业公平、有序的经营环境。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不断开拓业务范围,勇于改革创新,走市场化专业化的道路,为我省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显著的贡献。(秘书处)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