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安徽盘龙2017春季艺术品大型拍卖会圆满收官


安徽盘龙2017春季艺术品大型拍卖会圆满收官


7月9日,安徽盘龙2017春季艺术品大型拍卖会在安徽合肥学苑大厦圆满收槌,成交率创下安徽近几年艺术品拍卖佳绩。当日天降大雨一扫闷热,空气中多了几分凉爽,连日三天的拍卖预展现场火爆,吸引了社会各界名流、艺术品爱好者和艺术品收藏家的眼球。全国各地的藏家纷纷到场支持,300多人的拍卖会场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异常火爆。


  此次春拍,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共甄选905件(套)艺术珍品。其中有从全国征集的有瓷器、玉器、砚台、金属器、文房用品、佛像、老酒和钱币等336件;近现代、当代书画名家精品569幅。拍卖现场竞价十分激烈,其中当代书画390号袁武的《东坡词意》、366号朱松发的《溪山人家》、339号王仁华的《美眉乔装图》、425号朱修立的《物我两化》分别以26万、27万、18万、18万成交。


  近现代书画是这场拍卖会让众多藏家关注的焦点,054号钱松岩的《太湖春色》24万成交、031号周思聪的《汲水图》16万成交、021号萧龙士的《国色天香》12万成交,在037号启功的《溪山鱼隐》26万成交后,本场最聚焦的来自于现代人物绘画,222号圆霖的《西方三圣》5万起拍,终于将藏家的热情推向高潮,经过多轮激烈竞价最终以35万元拔得本场拍卖会头筹。


  据专家分析,今年的艺术品市场行情稳健,藏家在理性中更加专业专注。面对真正的艺术精品时,很多藏家会毫不犹豫的积极出手,特别是瓷器、玉器、砚台、金属器、文房用品、佛像、老酒和钱币等艺术珍品价格适中,成交率喜人,是这场拍卖会另一大亮点。其中221号清代的沉香朝珠,15万起拍,28万成交。044号宋代的湖田窑梅瓶,4万起拍,8万1千元成交。
  此次参拍的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近现代、当代书画名家精品,或刚劲豪放、雄奇旷达;或雅拙古朴、含蓄颖秀;或空灵悠远,飘逸洒脱;或清丽细腻、圆润温醇;风格多样,各具千秋,可谓汇集名家创作成果之大成。将国内的艺术创作成果在文墨深厚的安徽合肥拍卖同时,也为省内外书画拍卖带来了一场“赏鉴名家大作,品味中华文化”的文化盛宴。


 安徽盘龙作为中国拍卖行业AA级资质企业、安徽省唯一一家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标准化达标企业,在拍卖活动中严格执行国家《拍卖法》,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下半年我们将举办安徽区域窑口出品文物珍玩艺术精品大型展览,艺术品精彩大戏将会接踵而至,希望能与社会各界藏家师友继续交流合作!

  安徽盘龙举办这场大型的艺术品拍卖会为规范繁荣我省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推动文物艺术品交流提供了良好、顺畅、诚信的平台。正如安徽盘龙集团董事长余海洋先生表示,我们这场拍卖会做到让艺术服务于人民,艺术品走进普通大众;让老百姓能够欣赏、收藏到好的艺术品。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