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会荣获全国拍卖行业“省市协会优秀服务奖”


我会荣获全国拍卖行业“省市协会优秀服务奖”

12月10日,中拍协在南宁召开2017中国拍卖行业企业年会,会上举行了表彰颁奖仪式,我会被中拍协授予“省市协会优秀服务奖”称号。

“省市协会优秀服务奖”,是中拍协对全面工作突出的地方协会进行表彰的综合性奖。

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服务为宗旨,带领全省广大拍卖企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在严峻的环境中不断砥砺前行,全省拍卖行业得到发展壮大。

2016年全年拍卖成交163.53亿元,同比增长11%,拍卖成交额居全国第九位。实现佣金收入8,321.9万元,增长2.09倍。缴纳税金324.35万元,增长1.16倍。我省拍卖行业不断壮大,企业结构不断优化。

全省拍卖企业由2012年的195家,发展到249家;文物艺术品拍卖公司由原来的3家,发展到11家。A级以上的资质企业原来的19家,发展到38家,增加19家,其中AAA级拍卖企业4家,实现了我省AAA拍卖企业零的突破。我省获得AA级资质拍卖企业20家,A级资质拍卖企业14家,拍卖企业结构不断优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逐渐增强,一批骨干企业正在形成。从业人员的素质不断提高。行业从业人员从2012年的904人,发展到1,322人,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达83%。国家注册拍卖师从2012年的150人,发展到340人,专业化、职业化队伍逐渐成熟。

省拍卖协会凝聚力逐渐增强,会员队伍不断扩大。协会会员由2012年的134家,扩大到206,增加68家。近年来,协会从加强内部管理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办会能力和办会水平,到服务会员坚决维护行业的合法权益;从抓行业自律坚持规范经营管理,到坚定不移地引领我省拍卖行业走市场化、专业化发展之路;从加强行业团结和深度融合,到加强行业宣传工作,努力构建公平、公正、公开、诚实信用的经营环境,塑造了我省拍卖行业的新形象,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的信任,业务管理和有关部门的认可,中拍协的肯定和支持,被省社管局评定为“AAAA”级社团组织。


我会荣获全国拍卖行业“省市协会服务优秀奖”,是中拍协对我全省拍卖行业广大职工的鼓舞,对我省协会工作的鞭策,我们将珍惜这一光荣称号,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在新的征途上再创新业、再立新功。(秘书处)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