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董事长余海洋出席包河区与裕安区“联合扶贫•百企帮百村”签约大会


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董事长余海洋出席
包河区与裕安区“联合扶贫?百企帮百村”签约大会

    2月27日,合肥市包河区工商联带着25家爱心企业代表来到裕安区,共同见证“联合扶贫?百企帮百村”签约仪式。合肥市包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施咏康,包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史道云,包河区采购中心主任罗艳丽,包河区商务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刚,包河区帮扶办副主任张萍,包河区工商联副主席宋兴春、副主席尚燕;六安市裕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栾昌荣,裕安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罗荣,裕安区慈善协会会长李强,裕安区2018年拟出列25个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或扶贫工作队长,裕安区所在乡镇党委副书记和扶贫工作站站长,裕安区扶贫办、区工商联分管负责同志;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董事长余海洋等参与帮扶的25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大会。

    会上,包河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兴春宣读“联合扶贫?百企帮百村”工作方案(结对表),大会工作人员宣读“联合扶贫?百企帮百村”“彩虹之家”慈善公益扶贫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宣布受资助的25名在校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名单,裕安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罗荣通报“彩虹之家”慈善公益扶贫基金到账及管理使用情况,包河区采购中心主任罗艳丽作裕安区重点扶贫企业上线包河区政府采购网说明,包河区25家民企着代表参与本次“联合扶贫?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包河区100家民企与裕安区2018年拟出列2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签订“联合扶贫?百企帮百村”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

    会议指出,这既是一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讲话精神、培育企业家精神的实践活动,又是一次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县域结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又是一次彰显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慈善公益行动,又是一次新春慰问行动,更是一次饮水思源的感恩行动。会议要求,参会的25家企业是帮扶25个贫困村的牵头企业,承担着“联合扶贫?百企帮百村”组织、对接任务,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将由25个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或扶贫工作队长与25家企业进行联系和精准对接,制订科学的帮扶措施,精准到人、到户、到项目、到村贫困村两委组织建设,采取或通过用工培训,或挂职锻炼等措施,落实“五个一”帮扶任务,建立长效机制,提升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造血”能力。

    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在扩大经营规模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连续多年被安徽省希望工程授予“安徽省爱心慈善单位”。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董事长余海洋每年都带领公司员工到公司属地深入家园社区慰问贫困户,以爱心捐助、济困扶贫回馈社会。新的一年,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将继续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一份力量。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