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全国拍卖行业协会工作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全国拍卖行业协会工作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4月11日-12日,全国拍卖行业协会工作会在浙江绍兴召开。会议通报了中拍协秘书处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拍卖师考试委员会筹建方案》、《拍卖师分会筹建方案》、《资产拍卖专业委员会筹建方案》、《行业专家智库筹建方案》,研究了《拍卖从业人员技能考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杨泽世主任,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延华,常务副会长黄小坚,副会长王中明、李伟,秘书长李卫东,各地方拍协会长、秘书长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中拍协秘书处计划安排了15项127件工作。包括组织成立拍卖师考试委员会、拍卖师分会、资产拍卖专业委员会、行业智库等。中拍协会还将与地方拍协合作开展拍卖企业等级评估、职业教育、行业宣传等工作。

黄小坚常务副会长作了会议总结。他说拍卖行业要同舟共济,再创辉煌。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起到桥梁作用;制定联络机制,及时沟通信息;制定发展规划;改变观念,包容开放;从单一拍卖走向拍卖产业链;加强协会间、企业间横向联合;巩固原有阵地,开拓新领域;振奋精神,做好正面宣传。

这次会议是中拍协转变思想和改进工作作风的一次会议,是中拍协主动征求各省市培拍协工作意见,共商全年发展大计的会议,收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和称赞。我会杨从军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大会发言。(伯杨)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