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省拍协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暨二次理事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安 徽 省 拍 卖 协 会 文 件


皖拍协字[2018] 9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印发“省拍协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暨二次理事会会议纪要”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现将《省拍协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二次理事会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安徽省拍卖协会            

                               2018年7月31日            







安 徽 省 拍 卖 协 会


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二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协会秘书处                                                                  2018年7月21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月20日下午,在池州市沁源假日酒店,李晓玲副会长主持召开了安徽省拍卖协会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二次理事会会议。大会应到55人,实到47人。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余海洋会长向大会作了2018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上半年,我省拍卖业在去年快速增长的基础上保持了持续发展。全省共有拍卖企业257家、同比增加6家,国家注册拍卖师355人、同比增加34人,从业人员1,440人,同比减少40人。全省拍卖成交268.25亿元,同比增长33.97%。拍卖成交场次 1158 场,同比减少6.76%。主营业务利润1531.81万元,同比减少55.74%。房地产、土地使用权、农副产品和其他类拍卖成交实现快速增长。机动车、股权债券产权、无形资产、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降幅明显。

报告从以下八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一是加强舆论宣传,强化行业理念引领;二是坚持服务与把关并重,认真完成年检和年审工作;三是开展农村产权拍卖调研,探讨开拓拍卖资源;四是组织动员企业,积极参加级评估申报工作;五是加强协调联系,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六是加强行业管理,规范经营秩序;七是积极推行“拍保贷”,提高拍卖成交率;八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报告对当年形势做了研判和展望,提出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住我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的机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根本,努力开拓全省拍卖事业新局面,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报告提出下半年主要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认真总结,推广创新业务的经验做法;二是审时度势,探讨与相关行业的产业融合;三是积极筹备,召开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四是紧密合作,推动“拍保贷”广泛应用;五是讲究实效,举办业务培训学习;六是精心策划,开展咨询服务周活动;七是巩固基础,继续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八是强化自身,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听取并审议通过安徽省拍卖协会拍卖师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窦志副会长向大会报告了拍卖师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内容。大会进行审议通过,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备案审核,抓紧筹备召开委员会成立大会。

三、审议通过安徽省拍卖协会拍卖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建议名单。会议决定,聘任马增运同志任安徽省拍卖协会拍卖师专业委员会主任。

四、听取并审议通过安徽省拍卖协会资产拍卖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余海洋会长向大会报告了资产拍卖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大会进行审议通过,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备案审核,抓紧筹备召开委员会成立大会。

五、审议通过安徽省拍卖协会资产拍卖专业委员会主任建议名单。会议决定,聘任余海洋同志任安徽省拍卖协会资产拍卖专业委员会主任。

六、听取并审议通过修改安徽省拍卖协会章程的说明。根据安徽省民政厅《关于在社会组织章程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的通知》(皖民管函[2018]313号)文件的要求,会议决定,在协会章程中加入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待报下次会员代表大会备案通过。

七、审议通过接收新会员建议名单。大会审议通过,接收安徽省文锦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安徽邦德拍卖有限公司、安徽锦华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蚌埠百和拍卖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为安徽省拍卖协会会员。

会上,还听取了省协会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财务情况报告,听取了安徽银泰拍卖有限公司丁时花总经理关于农村产权拍卖经验介绍。

出 席:省拍协常务理事、理事单位负责人。

列 席:彭 哲、万苗苗。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