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拍卖有大爱 真情传人间



拍卖有大爱   真情传人间 

 — 2018年安徽“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暨慈善拍卖活动在合肥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12月18日下午,由安徽省拍卖协会主办,安徽盘龙拍卖集团、安徽盛佳拍卖公司承办,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徽省希望工程管委会办公室、合肥师范学院团委、安徽省文化艺术品交流协会、安徽省书画研究院共同协办的2018年安徽“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暨慈善拍卖公益活动在合肥师范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团中央常务、安徽团省委副书记苏明娟,安徽省商务厅流通处处长张远琴,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安徽省希望工程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永军,合肥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刁文斌,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副院长余洋,安徽省拍卖协会会长余海洋、安徽省拍卖协会各副会长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百人出席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签到台边工作人员在忙碌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咨询台边拍卖师为来访人员解答拍卖知识及有关政策,舞台上方电子屏上“2018 安徽省‘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活动”格外醒目,背景电子屏上“精准扶贫、公益拍卖,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拍卖启迪美好生活”体现了拍卖人对我国改革开放的敬意,拍卖给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更体现了拍卖人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余海洋会长首先致辞。他说,拍卖咨询服务进校园,是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拍卖、热爱拍卖,为拍卖事业后继有人培养力量。举办慈善拍卖公益活动,是积极响应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精准扶贫”的号召,让社会和更多的人们关注困难地区的教育,帮助困难家庭的青少年就学,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拍卖是改革开放的产物,40多年来安徽省拍卖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始终没有忘记社会责任的担当,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慈善拍卖和扶贫助学公益活动。


吴雪主席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上午我们刚收看了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1978年12月18日,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讲到,我们在前进道路上,还必须围绕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指出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现在省拍协举办精准扶贫、慈善拍卖活动,就是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的具体体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现在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但是还有一些贫困地区需要我们帮助和扶持。讲到扶贫我们就想到了希望工程,想到了“我要上学”照片上那双渴望的大眼睛,是希望工程成就了无数贫困青少年上学的梦想。今天这张照片的主人苏明娟同志也来到了现场,她原来是慈善事业的受益者,今天是已经是慈善公益的捐赠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她参加工作第一个月的工资就全部捐给了希望工程,并长期以来资助了许多贫困家庭儿童上学,同时还捐款3万元设立了“希望工程·苏明娟助学基金”,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今天我们一些书画家和爱心人士,为了大爱汇集在这里,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每个人都奉献出一点爱,汇聚在一起就是一股洪流,让我们的爱洒满人间。


十二名优秀拍卖师代表安徽省385名国家注册拍卖师,重温拍卖师誓词。

慈善拍卖会由全国优秀拍卖师刘建生主持。第一幅由吴雪主席捐赠的书法作品,就把竞买现场推向了高潮,奉献爱心的人们踊跃竞价,争先恐后,高潮迭起,经过20多次的举牌竞争,最后以6,800元落锤。这次捐赠拍卖的22幅书画作品,主要来自安徽省拍卖协会、安徽省艺术品交流协会、安徽省书画研究院会员和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学生的捐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竞拍,所有拍品全部成交。共获得善款51,700元。竞买者主要来自安徽省拍卖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他们深知竟拍到的不仅仅是一份精美的书画作品,更重要的是在向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传递的一份爱的真情。


现场,余海洋会长将拍卖所得善款捐赠给“安徽希望工程·苏明娟助学基金”,苏明娟同志接受了捐增。


苏明娟同志在接受安徽电视台和合肥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感谢省拍协等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热心参与公益事业。通过这样的活动也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困难家庭孩子的成长,我们的社会也会变得更美好”。


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安徽省希望工程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永军,向安徽省拍卖协会、安徽省艺术品交流相协会、安徽盘龙拍卖集团和安徽盛佳拍卖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


部分竞买爱心人士合影留念。

现场展示了“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安徽拍卖'好故事、好新闻'征文”优秀作品和拍卖企业历届举办慈善拍卖等公益活动图片。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作为活动支持单位的安徽电视台、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工商导报、安徽青年报、合肥电视台、中国新时代新闻网、凤凰网安徽、掌中安徽等新闻媒体,派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伯杨、窦志)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