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抗洪赈灾,拍卖同行——2020年安徽“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启动仪式暨公益慈善拍卖活动在六安隆重举行


抗洪赈灾,拍卖同行
——2020年安徽“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启动仪式暨公益慈善拍卖活动在六安隆重举行

   9月18日下午,由安徽省拍卖协会、安徽文创产业发展集团、安徽博爱公益基金会主办,重庆兴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文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盛佳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双赢集团拍卖有限公司、安徽九华拍卖有限公司承办,安徽沃尔德拍卖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协办的2020年安徽“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暨公益慈善拍卖活动在六安兴茂蓝溪大酒店隆重举行。安徽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刘为伟、六安市裕安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万章,裕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郑敏,裕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宏,裕安区固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启军,安徽省拍卖协会会长窦志、安徽文创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王贤法、安徽博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姜虎、安徽省拍卖协会各副会长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150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签到处,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和组织签到,引导来宾找到自己的座位;大厅内展出今日慈善拍品,供来访人员观赏;舞台上方电子屏上,“抗洪赈灾 公益拍卖 2020年安徽省‘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启动仪式”格外醒目,表达了拍卖行业彰显爱心,弘扬公益的精神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活动开始,窦志会长、王贤法董事长和姜虎秘书长作主办方致辞。窦志会长表示,今年入汛以来,安徽遭受了几十年来未遇的水灾。从防汛抗洪到恢复重建,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安徽省拍卖协会在灾后第一时间向全省拍卖企业发出倡议,号召我省拍卖企业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我省拍卖企业积极响应,短短半个月内捐赠了50多幅书画作品。经过筹备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省拍协秘书处紧锣密鼓的工作,我们今天下午的公益慈善拍卖会如期隆重举行。安徽省拍卖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社会责任的担当,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慈善拍卖,为我省社会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田启军副书记介绍固镇镇受灾情况。今年7月,因上游地区连降暴雨,固镇内河水位暴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致使全镇15个灾区全部受灾,受灾面积近6万亩,受灾人口约4.1万,镇区街道河平均水深2米多,最深处达到3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25亿元。目前,固镇镇已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

   刘为伟调研员发表讲话。他说,秋风送爽,感谢大家来到这里参加抗洪赈灾公益拍卖活动。伴随着《慈善法》的出台,我们党和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推动和促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慈善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是一项全民的事业,要广泛普及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宣传慈善品行,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的热情。近年来,我省慈善组织快速发展,注册志愿者人数不断提高,慈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参与应急救助成效显著,慈善法制建设不断加强,政策措施持续完善,慈善管理体制逐步建立健全,慈善文化进一步宣传普及。按照《慈善法》规定,这次的公益拍卖是一种公开募捐活动,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希望你们在这次拍卖会活动结束后,按照政府方案,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切实将爱心人士的善款落实到灾区人民家园重建工作中;同时通过搭建平台,将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汇集到慈善活动当中,通过公益拍卖的形式汇聚爱心善款为灾区所用。最后我要向参加本次公益慈善拍卖活动的所有人士表示敬意,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慈善之花在江淮大地绽放得更加璀璨夺目!
   慈善拍卖会由窦志会长亲自执槌。本次捐赠拍卖的57幅书画作品和悠然南山度假区门票主要来自于安徽省拍卖协会和兴茂集团的捐赠。拍卖过程中,奉献爱心的人士踊跃竞价,争先恐后,高潮迭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竞拍,所有作品全部成交,共筹得善款62850元。竞买者主要来自安徽省各拍卖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他们认为,自己竞拍下的不仅仅是一份精美的书画作品,更重要的是为救助受灾人群、帮助灾后重建,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

   窦志会长、王贤法董事长和姜虎秘书长向参与捐赠的拍卖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将所得善款捐赠给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政府,田启军镇长接受了捐赠。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合肥电视台、凤凰网、今日头条、百度网、搜狐网、快手网等媒体,派记者进行现场采访。(彭哲)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