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盘龙2015春季艺术品大型拍卖会圆满收官

 

正值春光明媚,百花争妍的季节,安徽盘龙2015年春季艺术品大型拍卖会于201562218:30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东楼一楼多功能大厅圆满收官。

201412月份以来,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业团队,历时半年多时间四海征集书画精品和古董珍玩896件。其中书画作品410幅,古董珍玩486件。在征集活动中,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有限公司注意突出艺术品文化性,品牌性,接地气。遴选近现代艺术精品,致力将近现代艺术的审美意向与笔墨情趣全方位呈现给广大藏家。

此次拍卖会历时两天预展。预展期间,文化艺术爱好者和收藏界人士络绎不绝,对作者的艺术思想和定位赞许不已。此次春拍除呈现出安徽当代大师“八老”的墨宝,包括申茂之、光元鲲、徐子鹤、孔小瑜、王石岑、童雪鸿、萧龙士、懒悟等精品力作,还有多位国内书坛名家张大千、黄叶村、范曾、欧阳中石、苏士澍、李铎、武中奇、费新我等精品力作。从拍品来看,皖籍名家作品居多,皖籍书画名家则有葛介屏、李百忍、司徒越、刘夜烽、刘子善、王涛、张松、张良勋、陶天月、朱秀坤、郭公达、吴雪、方茂鸿、童乃寿、余国松、陈建国、桂雍、朱修立、朱松发、方贤道、方绍武等多幅佳作。古董珍玩拍品中,明代铜编钟、送子观音铜像,清代翡翠摆件,黑釉内府款酒罐,近代五子登科雕塑瓷摆件,现代方见尘刻侍女砚台等精品,是难得一见的珍品,均是亮点拍品。整个拍卖会上,参与人多,秩序井然,竞买人互不示弱,文明竞争。张大千《山水》扇面35万元起拍,以40万元成交,萧龙士《荷花》8万元起拍,以12万元成交,孔小瑜《富贵牡丹》10万元起拍,通过激烈竞争最后以18.5万元成交。在文玩雅趣专场拍卖中,明代黑釉内府款酒罐10万元起拍,以14万元成交,文革薄胎草原小姐妹灯笼瓶20万元起拍,以38万元成交,清代鎏金铜菩萨造像1万起拍,通过激烈竞争,最后以7.9万元落槌成交,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此次拍卖会,组织严谨,操作规范,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热情服务,受到大家一致赞誉。通过此次拍卖会,不仅促进了安徽文化艺术品拍卖市场的繁荣,同时也满足社会广大投资收藏爱好者及市民的需求。

本次拍卖会总成交额823.136万元,其中书画作品成交额443.066万元,总成交率高达68%,古董珍玩成交额380万元。

                                                                   金玉文/

                                           2015年6月23

                                                         

拍卖会现场

 

书画预展会场(1

 

书画预展会场(2

 

古董珍玩预展区

 

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海洋陪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观赏拍卖会预展作品


 

工作人员向竞买人介绍古董珍玩拍品

 

竞买人选择自己理想珍玩

 

文博专家在鉴赏预展拍品

 

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海洋主持品鉴会

 

市场星报周玉冰主任在品鉴会上对本次预展作品作了高度评价

 

拍卖会现场(1

 

拍卖会现场(2

 

posted @ 2013-05-25 15:52 安徽盘龙企业拍卖集团有限公司 阅读(2076) 评论(0) 发表评论













!














!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